KC-Wong

📍:Shenzhen
Ins:kc_wong_sz
Wechat:mkszjj

(一点拍摄心得)我的2016

范海辛🔥:

黄小天angus:




                                                                                                                





————————————————————————————————




大家好,我是angus wong,现居Sydney。现在的器材是Nikon D750+Tamron 15-30.一ND滤镜.。从零基础到现在一共拍了1年多,大多数都是拍风光和风光人像。在2017到来之前希望可以写一下和分享我的2016风光日记,希望初学的朋友们看完可以得到一点点启发。













在2015年6月我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台单反-Nikon D750 标头F4 24-120,在这之前我对摄影完全就是一个小白(虽然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乱拍了几个月之后,在机缘巧合之下我看到了澳洲扫海帮老师们的照片,他们他们镜头下的澳洲海景演绎得无与伦比的美丽。从那之后我开始了我的风光之路。









在开始对快门光圈ISO之间的组合有了一定的认识之后,我很幸运的认识了我的启蒙老师Froggy和Alex 两位扫海帮的前辈 ,带我扫了我的第一次海,然而拍回来的照片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效果.。我开始上网看基本的视频教学,学会了Photoshop的蒙板和亮度蒙板等常用的工具,对前期的拍摄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慢慢的开始拍出一些自己喜欢的照片。













关于前期: 刚开始我觉得还是要多拍,主要练习构图和光线的运用,利用逆光侧光等因素加强画面的质感,怎么样突出自己想表达的主题等等。很多时候一张图看上去杂乱无章就是因为缺乏主体或表达不够充分。一张图前期拍的好,并不需要很复杂的后期去处理。至于怎么样练习构图,还是建议大家去关注一些拍的好的摄影师,从开始模仿他们的构图到最后有自己的个人风格,这是需要一个时间去过渡。拍摄一个地方前,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去踩下点,尽量避免因为找构图而错过了拍摄的黄金时间。如果目的地实在太远,可以上网去收集一下资料和看看别人拍下来的照。.有了想法和心目中的构图以后,再去拍就可以事半功倍了。 尽量不要太贪心,一个构图没拍好又想着在同一个地方拍另外一个构图,情愿把时间花在等待自己想要的光线上面,多拍多练习构图和光线的运用。某一天当你发现你按快门的次数已经没以前那么多,那证明你已经进步了,懂得了思考后再去按下快门。









关于后期:我没有系统性的学过后期,从Photoshop小白学到现在,都是上网去搜索资料。有了关键词和想法,我想学什么就去搜什么来一步步的学习。相信对初学的大部分人来说,后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现在网络上的教程太多,没有明确的指引对初学者来说真的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学,因此这样产生了有一部分人对后期的抗拒和反感。值得强调一下的是,前期拍摄无可口非是非常重要的,一张因为前期没拍好而过曝或曝光不足的照片 ,它们的暗部和高光的细节后期是怎么也处理不好。个人的审美和技术等等的艺术造诣通过后期制作呈现出来的照片让大家欣赏,这也是前期拍摄不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无论前期拍摄或者后期处理,对摄影来说都非常是重要的。














Photoshop里面的功能虽然比较多,但用在风光后期上常用的工具其实就那么几个,当你掌握了它们之后再去用其他的工具,就会容易得多。 建议初学的朋友先了解一下ACR(打开图片时的第一个处理工具),图层,蒙版,通道和笔刷这几个比较常用的工具。














刚开始学后期的时候我也是完全没有方向,照片拍完回来完全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下手,经常这个功能试一下,那个功能试一下。刚学photoshop后期除了了解几个常用的工具的用途之外,就是思路。一张图你不知道怎么修,往往就是因为缺乏思路,所以呆呆的看着照片没有了方向。










思路就是你想把你的图片处理成什么样的风格,什么样的颜色,一张前期不错的图你打开了,从开始到结束处理这张照片的步骤和顺序,这一点我猜可能每个摄影师都有他们自己的习惯。例如这图片哪些地方需要修复,哪些部分需要突出,色彩的搭配,哪些东西需要柔化和锐化,想把照片处理成什么样的风格等等.....我个人比较喜欢暗调和单色调的风格,所以我很多风景照都是往这方面去调色和处理。










最后,推荐下几位大神的后期和心得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后期初学我比较推荐,Elia Iocardi,Thomas的基本教程。亮度蒙版推荐 Jimmy Mclntyre and Tony Kyper




扫海学习推荐扫海帮的公众号和Jinshu 女神的扫海3年路文章
































2016即将结束了,相信大家在这一年经历的事情很多,有开心的,不开心的。 2017年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拿起相机记录自己看到的美好风光。 日后有机会再和大家交流更多的拍摄技巧,请大家多多关注。




Wechat:angus_mw




图虫:https://tuchong.com/1404927/


评论

热度(246)